ID513056555

杂食用小号,更新慢,基本没有售后。

【申韩】迷途不知返

设定:民国架空吧。人设就是Pandakill特别篇那期从他们的cos服瞎猜。跟真人真事木有什么关系。

入坑无粮,只好自割腿肉。


以下正文:

----

时至黄昏,天色是朦胧的暗,冬天天黑得早,街灯一盏盏的亮起来,法租界的霓虹灯相继闪烁出五彩的光,衬得来往路人的脸色青一块紫一块。


麦兰巡捕房门口,一个笔挺消瘦的制服身影走了出来,在门口大大地抻了个懒腰,来回活动了下他修长的脖子,经络抗议似的发出咯咯响声。


“脖子要断了吧。”门内又走出一个穿制服的,对着门口偷闲的巡捕打哈哈。


“哼,没脖子的人体会不到有脖子的苦衷。”青年脸上笑,嘴里是一点不饶人,他扶了扶眼镜,打量走出来的这位同事。


此人身材是比他大了一号,脖子确实粗了些,制服领子最上面一个扣都扣不上,双下巴一遮更不显了,只见他摘了本就带歪的警帽,晃在手里扇了扇:“走,帮主,今儿大案结了,我带你庆祝庆祝。”


被称作“帮主”的瘦削小警帽眯了眯眼,狐疑道:“哟,难得啊,头儿肯带我,说吧,去哪儿。”


胖巡捕搂了“帮主”的肩,一边把他往路上带一边说:“跟我来吧,你肯定喜欢。”


“帮主”被他拽得走路直秃噜:“哎哎,等会儿咱先说好了,烟花间我是不去的。”


胖巡捕噗嗤一声喷了出来:“谁说要带你去嫖了,就算要嫖也不带你去。”

“那跟我说清楚你去哪儿?”


胖巡捕一脸神秘:“不嫖,咱去赌。”


“哦?”“帮主”睁大了眼睛,“哎你终于肯带我了,我记你个好,戴头儿。”


“今儿就别叫‘头儿’了”,胖巡捕模样懒洋洋的,“叫我JY。”


“帮主”显然惊喜得不行,走路也麻利起来:“我艹!JY带我飞!”


胖巡捕不屑地瞥回去,心说平时拽得跟神似的,今天倒是认低做小了,这人真特么贱。


胖巡捕名叫戴士,是麦兰巡捕房的一个小头头,人都叫他“戴头儿”。要说“JY”这名儿,其实巡捕房也没人知道,捕头文化程度也不高,会洋文的更少,兄弟吃喝交好都要互称个诨号啥的,戴头儿不知道哪次醉酒之后飙英文,说自己就是“JY”,结果巡捕一脸懵逼,有的叫成“戒歪”,有的人干脆叫成“叽歪”。后来这事儿就这么不了了之了,场面上他还是戴头儿。


但当天的事儿却被一个人留神了去,就是眼前这个“帮主”。“帮主”其实是“少帮主”来着,青年大名韩潇,一听就是青衣小生的名儿,特文化人。人如其名,巡捕房里戴眼镜的总共就韩潇一个,不穿制服还以为是哪家小少爷。其实吧,也就是个少爷,上海帮会里韩家也算是小有名头,老子在当帮派头领,儿子偏偏不愿承父业,非要跑来当个不捞好的巡捕,老头子脸都气青了。但是奈何不了做事说一不二特立独行的“少帮主”,我就是要当巡捕,你奈我何。结果老子拗不过儿子,不仅上下打点巡捕房的上司,还三天两头派保镖来明里暗里保护,巡捕房里一眼都能看出来这是个有来头的惹不起,也都“少帮主”地叫着讨好起来。


“帮主”和“JY”志趣最投,不光因为他懂洋文。韩潇家里混黑,早就知道“JY”在娱乐圈里是响当当的大名。只是说不清是干什么的,所以事后韩潇一直追问戴士,戴士酒一醒哪儿还能承认,这事儿便一直悬在那儿了。直到今天,法租界凶杀大案告破,戴头儿心情好才松了口。


戴士数得上是巡捕房头脑一等一的破案高手,能跟得上他头脑回路的也就只有韩潇了。今儿这个案子破得有些蹊跷,一个公子哥本来是嫌疑人,戴士只瞧了一眼,盘都没盘就咬定说这人不是凶手,凶手一定另有其人。韩潇没懂,他大量一番那个翘着腿安坐在沙发上的公子哥,仪态端方,衣着讲究,眼睛不大却透露着睿智,像是瞬间能把人心看穿了似的,自巡捕来了之后一动不动地坐着,一言不发。


这从哪儿就能排除嫌疑了呢,人死在他家,总得问问吧,为这事儿他还跟戴士呛了一声,


“保险起见,还是先带回去问问吧。”韩潇坚持。

“都跟你说了不用,人不是他杀的。”戴士不耐烦。

“你怎么知道不是!”

“嗨你别问那么多了待会儿自然就知道了。”


果不其然,不出一个钟头流窜犯就被抓了,供认不讳,韩潇走前还不解地又大量了一遍那个镇定自若的公子哥,那人本来没有看他,双手十指交叉作思考状,冷不防地感觉到了什么,眼神刀一般地射向韩潇,突然嘴角一扬,竟是笑了。


对韩潇而言,这一笑有那么点张狂意味,近似于挑衅,韩潇秉公办事不好说什么,心里暗骂了一句就离开了。


巡捕俩人结伴,本来韩潇还想问问戴士为什么能断出凶手身份,却被支吾含糊过去,不知不觉就来到上海滩最繁华的地段,俩警帽在百乐门楼下停住了脚步。


“就是这儿了。”戴士道。

“不是吧我的哥,你混得这么好,都能来这儿玩了。咱一个月才多少饷!”“帮主”吃惊。

“待会儿进去,多长耳朵少用嘴,听到没。”戴士叮嘱。

“行嘞行嘞,都听你的,少废话了快带我进去。”韩潇根本懒得听。


这地方韩潇不是没来过,只是不知道,这几重大门之后,还能通向地下室,而这里简直豪华得跟金銮宝殿有得比,女服务员都“洋气”得很,兔女郎穿着透丝开了高叉,端着酒水牌具穿梭其中,这种姿色别说在烟花间都属少见,韩潇想装作浑不在意,眼睛却不由自主地左右观望着,直到来到一扇金碧辉煌的门前。


门是从里面开的,迎面扑来的空气里一股雪茄味道,出人意料地不那么难闻。

“哟,JY来了,”只听屋里一个低沉的声音响起,沉稳中带着几分笑意,“还带了个新?”


韩潇伸出脖子探了个头往里瞧,深红檀木的大圆桌上围坐着十来个人,但无一例外地都戴着动物面具。韩潇扫了一圈,有男有女,衣着华贵,看来身份不低。


“赶紧进来,就等你了。”低沉的声音又响起来,像水流在心中荡过,韩潇努力地想去寻找声源。


此时,头戴青龙面具的人抬起手,自如地卸下面具,露出一张俊朗的面庞。

韩潇望着他一动不动,站在门口呆了一会儿。这人白天他见过的,凶案现场的那个公子哥,白天的疑惑就这么解了,看来是戴头儿的老熟人了。


戴士径自走到自己的位子上坐了,眼神示意韩潇也坐。韩潇局促不知道坐哪儿合适,明明一屋子的人却安静得令人发毛。那位公子笑盈盈地站起身,一身洋式西装更显挺拔的腰身,灯光让那人的面容显得更加轮廓分明。那人位置离门较远,却彬彬有礼地走到门前,又在圆桌上最后一个空位处停了下来,拉开檀木座椅,引韩潇坐下。


刚来就上桌,哼,正合我意。韩潇想。

他谢过那公子正欲入坐,那人却伸出右手来,望着韩潇道:“初次见面,我是申屠。”

韩潇心中一惊,申屠的名字他也是早有耳闻的,只是没想到眼前这位竟然就是传说中的那位。恍惚间他已经握上了那只手,冰凉的手被暖了一半,韩潇意识到还未自我介绍,慌忙中顿了一下:“久仰,我是……‘少帮主’。”

-----

刚入坑然后申屠就出那事儿了,但还是萌这对儿,可能本圈是个一人圈吧啊哈哈


评论(11)

热度(2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